2011/04/13

"航海盃" - 筆記 @ 4月12日

已比賽了兩天, 略略將所見所聞筆記一下, 以作紀錄

4月11日

當天有兩場比賽 (原本是3場, 不過有一場因其中一參賽隊伍隊員有事, 故改期, 比賽日期為第十五輪比賽後)

首場 A1 赤色聖殿VS洗蓮霧隊 (1:2)

次場 A3 洗芭樂隊VS沉船小隊 (2:1)


由於檢查時間花了不少時間 (原因主要為參賽隊伍隊員準備不足), 原來9:00首場, 結果差不多到10:30才正式開始

首場一如所料, 海盜隊赤色聖殿派出大安宅應戰, 而大安宅實在厲害, 首回合便是赤色聖殿的大安宅白死對手而獲得勝利, 不過兩隊實力始終是有差距, 也被對手逆轉勝, 是場赤色聖殿獲得14分, 洗蓮霧隊獲得29分

次場原以為洗芭樂隊可以輕鬆擊敗對手, 結果卻是贏得相當艱辛, 首回合由於洗芭樂隊有隊員叫出了副官船, 故判洗芭樂隊全滅, 對手獲得20分; 而後兩回合, 沉船小隊也是因提督過份進取而被對手擊沉, 兩回合共失掉20分


觀感:

洗蓮霧隊隊員有基本功, 唯多以個人打法為主, 合作性欠奉
赤色聖殿提督開大安宅, 要多注意其白兵能力
沉船小隊相當具實力, 唯提督可能需要換一位防守意識較重的
洗芭樂隊贏得比想像中辛苦, 小心是示人以弱的表現, 畢竟隊中還有高手沒上場


4月12日

未開場已有消息說會有非參戰隊伍來搞事, 結果在要開始第一場的時候, 他們出現了
開著五艘大安宅的隊伍亂點參賽隊伍開戰, 在場觀眾看不過眼, 著手阻止他們搞事
後來他們取消了模擬許可, 改為亂入參賽者戰場的呼叫援軍
擾攘了很久, 結果各參賽隊伍轉移場方繼續比賽, 唯時間關係及那隊人繼續搞事, 只有兩場比賽得以順利完成

首場 A4 GIANT KILLING VS 雷光中隊 (3:0)

次場 A5 大明水師 VS 星辰中隊
(因被人搗亂關係, 要押後比賽日期, 暫定為4月14日)

尾場 A6 HardSoft罡罡好 VS 我爸都沒打沉過我 (2:1)


首場因大混亂關係, 沒有辦法知道比賽過程, 只在比賽之後得知結果
而賽果一如所料, GIANT KILLING兵不血刃連下三城, 順利取得滿意的成績

而尾場首回合, 由於HardSoft罡罡好有隊員忘記了穿上裝備比賽, 結果進場時實力大打折扣, 被對手全滅, 我爸都沒打沉過我取得寶貴的20分, HardSoft罡罡好打沉對手兩艘船, 獲得5分

次回合, 開戰不久, 我爸都沒打沉過我提督因過份進取被對手擊沉, HardSoft罡罡好取得10分

尾回合, 兩隊開場時, 我爸都沒打沉過我有隊員很快沉船, 令HardSoft罡罡好穩佔上風, 而在擊沉對手3艘船後, 我爸都沒打沉過我提督脫出戰場, HardSoft罡罡好因此只能取得8分


觀感:

今天的觀戰氣氛完全被那隊搞事的弄到很高漲, 大家同仇敵愾的一起對付他們, 相當令人感動
雖然以往在其他海事戰場也會互相指罵, 但到了大是大非時, 大家也能顯出愛護海戰場的心, 屬非常難能可貴, 因此我深深的相信大家也是很珍惜這次的海事比賽

回說參戰隊伍, 發揮都是預想之中, 英國主力隊團體性真的非常強, 而我爸都沒打沉過我如能換一位防守性比較強的提督, 效果可能會更佳

明天到我們出戰, 想不到一來就對上最強隊伍之一, 我們要加把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