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8

"航海盃" - 戰術運用篇之二

趁今日母親節休戰, 找點時間來討論一下, 戰場中相關戰術的應用

1. 正統5砲艦

毫無疑問, 全5艘砲艦仍然是台服的主流戰船配置, 原因無他 - 獲得方便, 操控容易, 火力強勁 - 所以一直都是最受歡迎的

那麼5艘砲艦該如何配置?
我認為應該以多元砲種配以適合的船技能為方向

例如:
加農 + 司令塔
高滑 + 重量砲擊
甲板 + 修理支援
加農 + 水雷去除
火神 + 裝甲劣化彈
筒璧 + 特殊煙霧彈

砲艦選擇: 裝甲戰列艦, 戰列艦, 龜甲船系列


2. 砲船+擾敵手

這配置, 可以有一至兩艘船作為擾敵作用, 船種不外乎在大安宅及龜甲船之間選擇

大安宅可配搭先制攻擊在短時間內減少對方水手人數, 或者配搭火攻(需要對方滅火技能低)來燒光對方的水

龜甲船也可以作為擾敵手, 由於白兵不可, 那是可以直接衝進敵方以打亂他們的陣

當然如果以這種陣容出戰, 攻擊重任就會落在其他的隊友身上, 而往往很易形成持久戰, 對隊員的體力及精神將構成相當大壓力, 賽前需要不凡的練習訓練才會有理想戰果


3. 水雷+道具使用

基本上, 使用這戰術的就是在進場之後, 隊員四散在場中遊走, 之後狂放水雷以削弱對方的耐久為任務, 往往在進場幾分鐘之後, 耐久已會減少接近200~300, 在任何距離打爆擊已能擊沉

貼上白兵就立即使用裝置炸藥道具, 目的就是減少對方的彈藥數量

或者在對方已沉數艘時, 使用雷聲彈, 給我方隊友貼上白兵

在台服, 這戰術暫時還是非主流, 算是相當新穎的戰法, 我首次親身感受也有一種很意外的感覺
但對於大陸來的玩家, 我相信這戰術是他們慣常的戰法

雖然這戰術會對船裝備及船耐久造成非常大的傷害, 更有可能在一場之內令船裝備全爆掉, 但我認為這也是5V5比賽的魅力所在 - 在小小戰場中能有萬千變化

我想各位現在應針對相關戰術作出相應部署, 而這也是各位參與航海盃其中的重要意義 - 無論在任何艱難的環境也不要放棄, 盡全力爭取勝利

共勉之



相關連結:

海事比賽 "航海盃" - 戰術運用篇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