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All about war | Beginner

陌生的海戰, 陌生的軍人

一個剛參加大海戰的軍人, 一定是有很多不明白的地方, 也有很多困惑的地方, 這一篇就是來解答各位新手軍人的疑問的... 有問題即管問, 我一定會為你解答的!

新手一般面對兩個困難: 1.操作很難 2.心情反覆
今次我就討論如何解決以上兩個問題

1. 操作很難
上篇Introduction, 我已經說明了基本設定, 但是操作則沒說, 今篇來補充

萬事起頭難, 因此我在任何場合都指出, 基本功是最重要的; 如果一開始的時候有了壞習慣, 之後就很難改掉了

所以, 我先教大家如何在大海戰的戰場, 愉快的打戰, 輕鬆的操作 (提督操作, 日後我會另寫一篇, 請期待)

進戰場後, 首先要做什麼?? 很多人都說是放技能~
.
.
.
錯!

應該是首先轉向, 之後才放技能

解說: 大海戰很多時間, 入戰時都是爆發大混戰, 如果你只自顧放技能, 後果就是看不到戰場的狀況, 隨時都會出現被敵方秒殺的危機

所以, 先轉向其實好處有二, 一是你會很自覺的先看戰場情況, 二是你可以找到一個合適方向進攻或防守

轉向了, 放技能了, 之後就是戰鬥的時間
戰鬥時, 有一個事情是必要做的, 就是無時無刻都按著鍵盤的F8修理 (F8連打)

至於外科, 我po個圖給你們看就明白如何操作了


左圖是將滑鼠放在自訂欄的按鈕上, 右圖是按下滑鼠時

解說: 明顯可以看出, 如果自己或隊友需要外科時, 你只要按下自訂欄的位置, 就可以立即進行外科, 因此F5是一定放外科的: 滑鼠連按快, 還是F8->F123467快?
除非你是主力外科, 將外科跟修理交換位置, 不然F5外科, F8修理是我一直強調的

新人操作篇大概到這裡, 之後說心態篇



Steps to follow...

心態篇
初打大海戰, 心情落差大是很常有, 而以我的經驗, 一般打大海戰打到心情差很大原因就是準備不周所致

新手一般不知道, 也不察覺到大海戰是要準備很多東西的, 因此我並不會期望新手會做到老手那樣籌備大海戰的地步

不過, 還是有幾點新手要注意
1. 名匠工具要準備最少100個
2. 戰船要在海戰前最少一天準備好
3. 海戰當天最少要有45分鐘的準備時間 (修船, 接任務, 組隊等等)
4. 聽從提督的指示

以上幾點是我對新手的要求
你可以看出, 我並不是要求新手要殺多少個敵人, 要有多高等級, 多強技能; 這些根本也不是我的考量

要求的, 只是一個齊齊整整的新手而已; 因此新手不必要擔心自己技能不夠, 等級不夠, 如果你可以準備好以上幾點, 我是樂意收你入隊或者推薦給其他提督


組隊
如果在海戰前先找好隊友組隊, 當然是好事啦! 不過世事通常並不完美, 因此很多都是在海戰當天才到集合地點找隊

找隊時, 如果你能找到一個專責分隊的人, 就請先密他跟他說你想打大海戰, 請他幫你找隊友, 一般他都會幫你找到隊伍的

而在他回覆你前, 請耐心等候, 同一時間你也可以用公頻(ctrl+h)找隊, 如果在公頻找到隊, 也請密他一下, 讓他不必再幫你找隊伍

如果各新手能夠做到如上幾點, 我相信你必定能夠享受到大海戰的樂趣!!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