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All about war | Professional

追求攀上顛峰的極致

要登峰造極, 第一點就要知道什麼是登峰造極
大海戰的顛峰, 可分為提督及砲手兩部份來說

以往四篇文章, 都可以直接應用到提督及砲手
但這一章, 就要分開來討論 (下一篇完結篇會討論提督)

砲手的最高境界, 當然是取得MVP
MVP是所有大海戰參加者一生夢寐以求的榮譽

要取得, 並不容易...

首先, 砲手應有的作戰模式是"攻擊是最佳的防守"
基本的閃砲技術當然要有, 但是過份保守的打法往往打不出最大的效果

現在大海戰的MVP 95%都是由砲手取得, 依我所見, 他們慣常入戰時是開水平, 彈道, 貫穿/迴避
甚少開彈防, 或兩個防守技都同時開著的

這些砲手(我之後稱為主砲手)的攻擊方式, 主要是在中圈等候機會, 他們甚少衝進中圈以內殺敵 (那是擾敵手的責任)
這是因為被擊沉的機會非常大, 因此主砲手沒必要實不應衝入去攻陣

在中圈附近攻擊的另一好處是: 可以隨時支援外圈或內圈的隊友

支援內圈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控制敵人的走動
由於主砲手在中圈, 圓周比內圈的人為大, 船在轉向時失速比較少, 所以可以取得攻擊主動權
有主動權在手, 敵人當然顯得很被動, 令他們無法逃離內圈被壓的困境, 如無太大失誤, 主砲手的勝率一定比內圈的高上一倍以上

至於支援外圈... 基本就是去協助抓捕提督, 這在之前的章節已經有談過, 在此不詳細說明

總言之, 主砲手的責任: 最高優先是在中圈位置殺敵, 其次是控制內圈敵人的走動, 最後就是支援外圈隊友; 能夠將這些都做足, 就能一夫當關, 力挽狂瀾, MVP也就手到拿來了

這些高手在沒海戰的時間, 也會努力不懈鑽研技術
因此經常可以在大型模戰練習見到他們, 也可以親身感受到他們的過人之處

我熟悉的高手有幾個, 他們都是很值得大家學習的
至於我心目中的真正高手是誰, 你們有興趣的話當然可以問我, 我也會如實的告訴你們


Steps to follow...

心態篇
很多人看了我這篇的題目, 都不禁問我: "老手不就是等如高手?"
我現在答你們: "不是"

外表及行為上, 他們兩者並無太大分別; 真正的分水嶺是在一個很無形的地方: 內心深處

高手的心境可以用一個字來形容: 靜
砲隨心發, 不浮不躁, 動若脫兔

行為改變習慣, 習慣改變性格, 性格改變命運
事實上, 這一段文字還有一句的: 心態改變行為

因此整段文字是...
心態改變行為, 行為改變習慣, 習慣改變性格, 性格改變命運

大海戰, 如果想改變命運, 請先從心態上作改變, 其次增加行動力, 繼而改變想法, 最後就得到美滿的成果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