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7

Battle Campaign (Part 2)

團隊合作也是重要的一環

上一篇關於海域戰的文章, 我有說過海域戰傾向個人層面
到今次海域戰之後也是很同意的, 但是我也多了些新發現, 跟大家分享

團隊合作的重要
由於今次有兩位朋友想取得BC第一名, 當我一有空閒時間就跑去幫他們掩護擾敵

這兩年以來, 我都是在做提督, 都是給人圍到爆的; 但是今次被圍的人不是我, 是另外兩個, 所以我的工作就是解決圍剿他們的敵人

解決方法很簡單, 呼應我的大海戰高手篇文章, 走中圈擊沉牽制敵人, 用的砲最好不要用加農, 甲板之類射程短的, 今次我就用上了特滑砲

海域戰的特色就是, 80%的參加者都不開防技的, 所以只要能掌握好爆擊時機, 就可以清脆利落的擊沉對手

遇上同級的對手, 要在一對一的情況下擊沉他們的機會是很渺茫的, 所以又要應用我在大海戰老手篇的合圍概念: 壓及切

白兵手在海域戰的生存空間很有限, 最大的貢獻就是牽制某些目標人物而已... (殺NPC最多也只是2分一艦... 不划算)

海域戰另一特色就是, 在戰場上可以見到千樣百式的船艦, 再配合形形色色的專用艦技能, 簡直就是大航海船艦展覽會...

當中發現有些船艦或專用艦技能蠻有啟發性的, 下節再談


Variety means opportunities

改裝重型卡瑞克帆船
包鐵700耐, 最大水手168人, 設有2星徹甲彈, 3星轟聲水雷
此船是我在今次海域戰的最大發現, 它設有的技能非常突出, 打什麼類型戰事都可以用得上
特別用在討伐戰, 擾亂敵人方面更是出色

北歐重型排槳帆船
包銅877耐, 最大水手207人, 設有2星強化撞角
強化撞角的效果異常的猛, 被撞過兩次都在600以上, 但是要好好掌握撞船的節奏看來要下不少苦功, 如果能配合狙擊手在猛撞之後補砲, 應該是很厲害的配合

巨型重排槳帆船
包鐵1000耐, 最大水手249人, 設有2星特殊船尾樓
擁有"最強白兵船"的美名, 幾乎全部都會加上先制攻擊, 此一配搭是白兵手的夢幻組合
船轉向良好耐久高, 如醉心白兵的朋友可長期使用

特殊煙幕彈 (兵器10)
專用艦技能的最大發現, 雖然要求的兵器技術相當高, 但是值得加在戰艦上
打掉技能固然是很邪惡, 而令船冒煙也使敵人心煩意亂, 爆擊的視覺效果也是非常的震撼

炸裂彈 (兵器6)
打中船側有機會大混亂, 爆擊就100%, 本是很好的技能, 可它是被動技能, 佔去一個技能格就大大減弱了其實用性
用來打討伐戰應該是比較好, 平常海戰之類大混戰被白上, 也不需太擔心, 因現在無論在反應上速度上, 外科手術也是非常的快

火攻 (航行2 兵器1)
視覺效果非常壯觀的一個技能, 打討伐戰非常的一流, 燒水的速度很快, 也不能用滅火砂或低R的滅火技能可以除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