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3

All about war | Intermediate

像霧又像花的海戰

海戰中手在這一個階段需要注意的地方是 1. 充分準備 2. 技能操作 3. 攻擊能力

1. 充分準備是指技能上以及物資上的要求
砲術技能的要求: 砲術, 水平, 彈道, 貫穿在R12或以上
白兵技能的要求: 劍術在R10或以上
能夠擁有有彈防的副官更好

船的選擇也很重要
小型船要用3星機動型砲艇 (+-倉不限) | 專用艦技能: 可加排水幫浦 / 直擊阻止
中型船要用1星/2星重護衛艦 (-18倉) | 專用艦技能: 可加耐砲擊裝甲 / 直擊阻止 / 重量砲擊
大型船要用1星/2星戰列艦(-18倉) | 專用艦技能: 可加強化舵 / 重量砲擊
p.s.操舵高者用1星/2星 戰62/戰64也行 | 專用艦技能: 可加划船輔助(戰62) / 強化舵 / 耐砲擊裝甲

船裝備
+15+15 海戰帆 4個
砲彈迴避+8船首像
大型船尾樓(重裝備船尾樓) 2個
特製甲板砲 / 特製高效滑膛砲 / 特製加農砲 5支
滾軋鐵版 (3個) <--- 裝甲值越高越能減少COMBO發生率
船首雙彈砲
船尾美特拉砲

人物裝備
迴避+1帽
提督服 (砲術+2) / 海軍元帥胸甲 (操舵+2/迴避+1) <--- 沒操舵優待的用操舵+2, 反之用砲術+2
鐵手鐵腳 (或高防手腳)
劍術+3武器 / 迴避+2武器 <--- 這一點看個人喜好, 我沒特別傾向
軍人蛋 / 操舵+1書 / 軍神護符 / 水平+1書 <--- 提督多用前兩者, 砲手多用後兩者

海戰前的準備大體上跟新手篇所描述的差不多, 唯一不同是建議名匠工具再帶多點(中手我建議帶200-400個)

2. 技能操作
進戰場先轉向再放技能相信中手都能掌握
在中手這階段應該再進一步, 練習在作戰其間不時切換技能
切換技能可以令你在戰場保持相當高的作戰能力, 在危險時作出相應保護, 在進攻時增加攻擊力

現在大海戰的形勢來說, 進場時...
提督應該放防守技(迴避+彈防), 再加一個水平, 待我方形勢漸漸向好時, 才收一個防守技, 開一個攻擊技(彈道或者貫穿)
砲手應該也放一個防守技(迴避或者彈防), 再加水平及彈道(貫穿), 形勢向好時, 才完全地開攻擊技

因此我再說明一次, 並不是進場時開的技能就是等如完場時開的技能, 能夠懂得變通運用是致勝的關鍵, 所以我建議中手們在模擬戰時多多練習切換技能, 這樣在大海戰就能得心應手

切換技能方法:
a. 要取消現在開動中的技能: 用滑鼠點一下在螢幕右邊的技能 (你想取消的技能)
b. 按Enter
c. 按F9或者F11點放你想更換的技能
d. 完成

3. 攻擊能力
中手在海戰時其中一個要面對的最大困難就是殺不了人
他們往往感覺自己好像在逛街, 漫無目的的在戰場遊走, 勝敗都好像跟自己沒關係, 像霧又像花...
其實這是常見的問題, 也是有辦法解決的

最簡單的方法當然就是提督指示他去做什麼, 例如抓提督, 殺某某等, 讓他有目標去攻擊, 就不會落到在戰場亂跑的田地, 這是最好的方法

可是, 就算再好的提督也沒可能每場都會提示他們去做什麼工作的, 因此中手們必須要自覺的在戰場找尋目標...

哪... 目標究竟是什麼?
.
.
.
就是提督!

對於中手來說, 與其要他去跟對方砲手周旋, 去抓對方提督其實來得更乾脆, 也更易掌握

進戰場時, 轉向了又放好技能之後, 就二話不說確定進攻目標是對方提督; 如果敵方提督在附近, 中手可以立時貼上去跟提督白兵, 等待我方砲手前來支援, 之後就立即白兵撤退, 絕對不可以拖泥帶水, 給砲手錯過秒殺的機會

如果敵方提督在遠處, 中手則可改變進攻模式, 改為先保護我方提督~ 目標是改變了, 但是一樣是提督! (這次是我方提督)

保護提督的工作看易實難, 但是我覺得對中手來說應該是可以給予機會嘗試的, 因為如果敵方提督在距離自己太遠的位置, 要他抓住對方提督可能在途中已經給擊沉了; 退而求其次, 要求他保護提督其實也可以令他有目標, 不至於令他在戰場亂跑, 無辜被殺

中手的一些技巧操作或準備功夫我先說到這裡, 內容也不算少的, 還望各位中手多多練習
下一節我將說說中手應該有的心態


Steps to follow...

心態篇
上一篇新手心態篇, 我其實只是蜻蜓點水, 說的也只是個人心態的調整, 非常皮毛
而我相信中手打大海戰有了一段時間, 心態也相對的成熟了不少, 因此我會說的比較深入一點

一般來說, 中手對大海戰的熱情是最高的: 結合了渡過新手階段的迷惑及熱切期待成為老手的盼望, 他們在打海戰時往往因為情緒高漲而有所失言

相信很多老手都有這經歷, 而我也曾經試過...
我覺得情緒高漲是應該的, 打海戰就應該有激情; 所以我想說的是在激昂情緒的引誘下, 如真的要"暢所欲言", 請在聊天頻或者隊伍頻抒發, 別因一時之快而在公頻口不擇言

對, 我的意思是打海戰要尊重對手, 無論他們是令你多麼氣憤也好, 也要尊重他們是參加大海戰的一份子; 如果對手沒一個參加的話, 大海戰其實也沒有意思

須知擁有再好的能力也要有同等級數的對手才能發揮, 因此請各位中手都能以尊重別人為出發點打海戰, 這麼海戰也變得更有意義了



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 必先苦其心志, 勞其筋骨, 餓其體膚, 空乏其身, 行拂亂其所為, 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